close

這兩天,夠開心的了(但也夠累)


星期五晚上我就先回家,因為星期六,要很早起床呢!
我們五點半左右就起床,弄一弄差不多六點出發
直接上雪隧往武嶺農場出發
本來以為爸沒有要去武嶺,只要去太平山
想說他會走北橫,還自以為可以在中壢等他們來接我
但想想,北橫可是塌掉了,也沒比較近
所以直接走雪隧囉!

我們都沒吃早餐,決定要在宜蘭的菜市場尋覓吃食
爸真的很厲害,天生方向感一流外
對於找目的地這點的直覺也異常的準!
我們馬上就找到在地人的菜市場了

不是我在說,宜蘭的台語腔
真的很特別,哇哈哈哈哈~~
賣的農產品也都很大個
芋頭長的跟榴連一樣大顆啦~真是嚇死我了!
但宜蘭的食物真的很清淡
而且不愛用醬油當配料......這是讓我蠻困擾的地方啦
吃水煎包不用加醬油嗎??
啃!

我們也買了一些菜決定要在武嶺裡面野餐當中飯吃


之後沿著台7甲一直走,到了一個分岔點右轉,左轉是是往太平山
但我們要先去武嶺玩耍一番


開了蠻遠的山路,到了武嶺
我們先到廣大的草皮上盡情的玩耍一番
也看了一下溪水(我忘記叫什麼來著了)

爸真的很熱愛攝影,新買的單眼相機他惜命命呀~

(全家在草皮上合影)

(黃家三姊妹)


再往山上,看到了我們小時後每次來必住的爸比朋友的房子
如今他死掉了,而那房子也被拆除
真的有點不勝唏噓的feel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要去看桃山瀑步
唉喲我的媽呀~我看路線圖!!
上面的行程寫4.3公里,預計的行程單趟需走2小時
我真的心都涼了,這樣代表來回要走4小時耶

哪知道我們家全都是瘋子
爸兒媽兒義無反顧的不鳥我們的抗議繼續往山上走
我只能暗自落淚往山頂爬了

其實爬起來不會很累啦,只是一直走腳真的很酸
而且我還很蠢的拉到筋
馬上就被發現是太久沒運動太欠操所引起的
害我一路一直苦哈哈

其實整趟走下來,沒有2小時那麼久啦
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orz
不包含中間我們野餐的時間唷~

走到山頂,腳都軟了
但是看到美麗的瀑步,也算值回票價了啦~
(我實在不能去到瀑步最裡面,因為實在太冷了...而且會被水潑到)

之後吃了冰淇淋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三點多了
我們便往山下出發了
今天不上太平山,直接去我們入住的山莊-英仕山莊

我們本來要訂太平山裡面的太平山莊
但是它額滿太快了
根本就是太平山一開放可以入山的隔天
就已經被搶光了......
據說現在已經預定到年底或過年那段時間了呢!

再來從山下到太平山這段山路中
就只有英仕山莊一間而已
從英仕到山頂,開車也要一個小時多
根本看不到日出嘛!
所以我們四、五點就ckick in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山莊外景,三樓那個餐廳是旋轉的唷!)


(我們住的小木屋外觀,旁邊是私人停車處)


(六人房內部。我得說,除了枕頭太高這點以外,真的是很不錯又乾淨的房間呢!)


(山莊內的小木屋都像這樣子排列著,也有水上木屋,下面是水在流動的,還有魚咧!
也有一整排不是獨棟的房間大部份提供給團體行程)


我們自已有帶露營用的小瓦斯爐跟食具
還自已帶泡麵唷!(沒辦法,誰叫這裡附近只有山跟河,沒有東西好買,山莊內食物又超貴的)
我們就這樣搭配早上買的油飯、小菜等打發晚餐囉!

山上只有無線四台可以收看.....
爸媽都累了,所以我跟妹兒三個人決定自已在山莊內探險
結果恰巧遇到晚上在辦活動的人兒
(其實這是自由參加,免費的,但我們壓根忘記這回事)
有體驗樁麻薯的活動
去的時後都快樁好了,我還被活動主持人拉去幫麻薯裹粉.......
一堆小鬼擠來擠去的,還有沒公德心的大人一直叫小孩用手拿
快氣死我了
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把麻薯打包帶回去吃
哈哈哈~真的蠻Q蠻好吃的呢!


意外的是,我晚上失眠了,也許是太早睡的關係
12點多就爬起來了,硬生生到三點才睡著
結果五點多就被挖起床了...
跟我同睡的媽兒,反倒是睡到三點就睡不著了......
唉~但我隔天依然活蹦亂跳啦!

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出發
先去翠峰湖,那可是台灣最大的湖泊呢
入了園區後還是要開快一小時的山路才到達得了的地方
果真不錯!

真的很美麗且寧靜
總算知道為什麼太平山那麼常封山了
為了就是要保護這一片天然的美景呀!

(翠峰湖)


(翠峰湖全景)


之後我們打算要去坐蹦蹦車,也是像阿里山小火車一樣
早期是用來載貨的火車如今改成觀光火車
但是實在是一票難求呀!
遊個整個爆多,但它只有一列車廂在行駛
所以班次真的少到爆
我們真的買不到車票呢!
只能走走森林遊園步道欣賞一下美麗的太平山囉

(楓紅滿枝頭的美景)


(往山上走,讓腿鐵的我真的很想把腿剁掉)



爸媽看我跟大肚綺整個屁股超酸痛、我腳又去拉傷
很好心的沒有硬要我們走大圈的步道
只有走小圈的意思意思一下


之後,我們只能跟蹦蹦車飲恨SAY GOOD-BYE的下山了
算是這趟太平山之旅唯一可惜的地方了!


我們接下來決定要到南方澳吃東西
我得說,我爸真的很愛去南方澳
他就是迷各種交通工具,當然也包括船!
還有那邊濃濃的海邊小鎮風味了
因為是七月,我們沒有去看金媽祖
在旁邊的小店吃了鮮魚湯跟一些東西,走走看看後
我們就往回途去了!

對了,到南方澳途中,我們有到梅花湖去瞧瞧
上次跟臭貓來宜蘭本來有要去看看的
但小蜜蜂就說梅花湖很無聊,害我作罷

但其實一看,真的還蠻不錯的
小型日月潭啦,可以開車遊湖,也有休息區可以坐著看湖景
旁邊也有店家出租腳踏車可以騎
比日月潭好的地方就是沒有那麼商業化
週遭的店家很少,但規劃的不錯
休息區也很乾淨、公廁也保持的很好、很乾淨
是個蠻值得可以去看看、休息的地方

(一家四口超悠閒的坐在觀景台內)


(這張因為要離開了太匆促,所以接得不太好,請見諒呀)



(在頭城休息站拍的夕陽)



星期一我回到中壢一打開門的景觀
真的會讓我氣死
那兩隻可恨的小寶貝,把他們爸爸新幫他們做的水盆徹底打翻
那個是養魚用的小缸子耶
裡面水是滿的......而且全都乾了
我能想像他們渴了多久
馬上連手中午餐都還來不及吃就先幫那兩個小祖宗倒水
他們馬上在旁邊窩了五分鐘之久都在喝水
吼~可憐的老媽子我
只好辛辛苦苦的善後

好險新買的打水馬達沒有被他們玩壞
下班回來很認命的在那邊用抹布擦地
是跪著擦地唷,還不是用拖把......

每次回家後再回中壢
總是有讓我異想不到的"驚喜"在等著我

他們兩個也知道自已闖禍,完全不敢跟我對看
我要摸他們還會嚇的縮了一下
哼哼哼~~明知道可能會被我罵還這樣調皮搗蛋
還故意亂大便,氣死我了

但我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摸摸鼻子乖乖的當貓奴幫他們善後

唉!
因為,有句話說得好


「千錯萬錯,都不是貓咪的錯」呀!

(附上一張他們犯錯的招牌表情:用水汪汪無辜的大眼跟你對望,讓你想罵人也沒了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到跳不動為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