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這張照片是我人浸泡在SPIDER HOUSE門口的海水裡,朝海平面拍攝的)

 

拖了好久才決定下筆寫下首次國外全自助旅行的紀念文

地點就是國人的旅遊聖地-菲律賓。長灘島

本來我的旅跡只在國內走動,但不知怎地

自從101年的夏天,造訪了一趟蘭嶼

被當地的慵懶及悠閒深深擄獲心靈

轉頭看看國內,赫然發現目前暫時沒有想出走的地方

便將目標轉向國外

依稀記得是1019月份的某個夜晚

LINE與臭貓聊說想出國,隨機找了幾個島嶼系渡假地點挑選

(對,沒錯,我家臭貓是大海陽光沙灘比基尼啤酒的愛好者)

火速決定就去長灘-這個擁有最美沙灘美名的島嶼

機票則是鎖定近幾年火紅的廉價航空,於是菲國的宿霧航空(Cebu Pacific Air)雀屏中選

旅遊時間則訂在101/12/27~101/12/31,共計5

為什麼不在那裡跨年、然後元旦當天搭飛機咧

因為~CEBU的台北來回馬尼拉是紅眼班機,抵達台北都是凌晨1點左右了

為了體力考量,我們才背道而馳的選擇在飛機上跨年-元旦當日凌晨返國

 

決定好時間後,查了cebu票價,我們買一段式機票

也就是台北-卡蒂克蘭(中間馬尼拉轉機)

航程是這樣的:台北-馬尼拉(Manila),馬尼拉-卡蒂克蘭(Caticlan-離長灘最近的機場)

好處是行李可以直接從台北掛到卡蒂克蘭去,且在馬尼拉可走簡易窗口拿到下一段的登機證

不用重新拿行李再到櫃台新重check-in,節省了寶貴的時間

BUT~

因為跨年假期又是長灘島,整個火熱到不行

基本上是不太會有促銷的,所以買原價尚可接受

我們的價格另加買10KG的託運行李,每人票價約1.2

但若是其它時間的話,各位捧友請切記

要買促銷才划算吶!!!

訂好機票後,再來則是旅行中另個重點-住宿~

幾天密集的在背包客棧爬文,大家的推荐整體看下來

不外乎是價格超出我們預算的高級渡假飯店

再不然就是像在台灣也可以住宿的商務型配有游泳池等設施的飯店

但在一次意外中,發現有人分享知名的WEST COVE

途中經過的SPIDER HOUSE RESERT心得文

查了幾次GOOGLE心得後發現,這就是我與臭貓夢想中的渡假茅草屋

擁有原始、天然、與海為鄰、大自然美景是民宿最好的裝飾等特色

上官網查詢房價,雖然旺季時1110美元,稍微超出我們的預算

但實在太喜歡了,貪圖享受的我們還是想要它、非它不可啦!!!

 

後面會另寫SPIDER HOUSE RESERT開箱文,敬請期待~

 

MAIL和民宿溝通的過程中也是經典

因為敝人我……英文程度是公認的爛到有剩

要我寫能完善表達出我意思的英文信簡直比登天還難()

我也常誤會對方的意思

一番交涉後總算成功訂到3晚的房間

為什麼不訂4晚呢!!!

因為SPIDER HOUSE房間沒有很多,但又深受歐美人士喜愛

12/30該晚的全部房間老早在9月時就被訂光啦~~~

不,正確是說最便宜的基本房,及我們訂的價位稍高的景觀房都沒有了~

可見熱門程度了吧~

 

在這裡也可以給英文與我相同爛的捧友們一個鼓勵(到底哪來比我爛的人…)

其實利用GOOGLE翻譯及一些簡單詞彙,加上誠懇與耐心

一定可以成功使對方了解你的意思的^^

瞧瞧我,不也是順利訂到機票及飯店了咩~

只是過程會冗長點啦(心虛)

但這也是自助的樂趣之一:克服自已不善長的事項並努力解決它

從中得到的收獲可是很多的悠

 

菲律賓是個需要簽證的國家,簽證費用1200/人,為短期觀光簽證

效期為1個月,所以12月再辦即可

公司有常配合的旅行社,委託對方代辦就好,每人收取200手續費

於是乎,機票、飯店都訂好了

再來就是準備好玩心

乖乖熬著由9月到12月底這漫長的等待囉~

arrow
arrow

    玩到跳不動為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