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開心的好久沒跟老公去玩兩天一夜了

我們整個計畫其實是超級free    前一天晚上七、八點才在弄
而且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計畫
但是依舊不減我們的玩興
12/30   我們准時的在九點出門     昨晚和小蜜蜂討論還有跟老公
決定的結果    是走    我們沒一起走過的「北宜公路」
一來是臭貓他沒有走過啦    
二來是蠻怕走北宜高有塞車的人潮
一路上還蠻順暢   除了有些恐怖的大卡車外
一切還算順心    而且天氣也蠻不錯的喲
對這趟旅行超級充滿期待的
那個九彎十八拐真的很"髮夾"耶
超級彎的啦
還好我一直想別的事     才沒有讓我暈車
其實不止那路段啦
整條公路都嘛一直彎來彎去
我從頭到尾只負責說一句話而已
「拜託,慢一點啦」

很漂亮的海彎,呈倒M的形狀喔。可惜有點霧,拍不出清晰照

到了礁溪,我們往五峰旗邁進
五峰旗是個風景區    我們停好車
就開始爬山    路不難走、走起來不會累的喘噓噓
天氣不佳、地上有些兒潮濕
但遊客還是蠻多的嘛!
我們前兩層瀑布都有去喔     
可是第一層瀑布    因為天氣不佳、怕有落石
所以暫時封閉啦     可惡
在那兒差不多待了近一小時      就下山準備找飯店囉!


但結果真的很靠腰,那些開在省道旁的溫泉飯店
隨便一間都要三千二起跳
整整超出我們的預算了呀
問了蠻多家    有點灰心之際
看到書上有附一些民宿的住址、電話
索性隨便亂打去問問
居然問到一間一千八     超開心的啦
很符合我們的預算     連忙照老闆的指示開進那條路
一轉進去     才發現別有洞天呀
那邊的都不會很氣派、高級、標榜溫泉會館的那種飯店
都是旅社型的,雖然沒有到很大間     但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開了一小段路    發現我們打電話的那家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民宿"    超級住家的
馬上取消住的念頭

臭貓隨意停在一個地方     進去問,價錢也跟外面差不多  orz
失望之際,隨意走進在旁邊的一間"名人旅社"
抱著沒有多大期待的心情問老闆價錢
沒想到,老闆居然說出「雙人房還有啦,一晚兩千」
聽到這個數字,我馬上兩眼發亮
老闆還很熱心的要帶我去看房間
我連忙揮手叫臭喵一起上去看  
老闆先帶我們到一處"溫泉SPA水療池"介紹一下
共有三間,裡面根本是個小型泳池嘛~
老闆說,這是給客人免費使用的服務
可以隨便、沒限時間的泡湯、免穿泳衣
我一看到這項服務    馬上知道     
這一定虜獲老公貓的心啦
果然跟我猜的沒錯     他真的心動了
整個臉都寫滿「開心」二字
他超愛大浴缸、超愛泡澡的 
房間雖然不大    但是小而美
廁所的浴缸雖然沒有剛才看的大
但是也蠻深的    兩個人坐著還有點兒空間
所以,二話不說,先付錢囉!!

找到旅社,我們就再繼續往南前進
打算先去「傳統藝術中心」晃晃
小蜜蜂昨天還很好心的說叫我們可以從冬山河搭船過去
報他名字、船費他請啦!
可是,我誤會他的意思了    我以為傳藝中心就在冬山河旁邊
一去,才發現,不是這個樣子
他的好意     當然也就浪費了...

裡面還蠻不錯的     都是些傳統東西

但是其實我們比較有興趣的     上次在台灣故事館就看的差不多了
差別在於傳藝中心裡面真的有在販賣那些舊玩意兒
我們還很像小朋友一樣在那邊玩益智遊戲
那邊超大的     晃個兩個小時絕對不是問題
等我們出來都已經五點囉~
所以就回飯店休息泡湯囉!

大浴池泡起來真的超爽的     還有SPA可以按摩
剛好撫平臭貓今天開一整天車的辛勞
要進去時,他光看到那一大池的溫泉熱水
他就笑翻了      完全不會掩飾一下
咻一下就跳進去啦  整個就是個小貝比

我們晚餐本來想去宜蘭的東門夜市吃
但是,人真的多到一個不行
一位難求呀
但赫然發現有一間「香雞城」
忽然想起宜蘭還有僅存的一家香雞城
開心的我們  就叫外帶包了一隻手扒雞回去吃

可是我早預料這樣他吃不飽
果然、才過沒一個半小時  他又嚷著肚子餓
我們這次只去礁溪市區買鹽酥雞
跟老闆借變速車來騎
我還載他咧
重心超不穩的  感覺隨時都會騎到路中間被車子碾過
我們兩個就像瘋子一樣  邊騎邊大笑、淪流互載
惹得路人都在看我們啦
回去還順手買了啤酒搭配炸的吃
這樣才有出來渡假的FU嘛!
哈哈     真是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到跳不動為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