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真是個迷人卻又疲累的週末呀
因為,我們跑去阿里山、奮起湖和鹿港呢

星期六我們睡到九點多,預計是要十點半以前出發的
沒想到,我們太會摸,硬生生拖到近11點才出門
星期五買的太陽眼鏡完全派上用場
因為太陽超大
哈哈,我家的老公貓戴墨鏡開車的樣子,還真的有幾分帥呢

然後……
因為我們太餓了,中途還下南投交流道覓食
最好笑的是,那頭臭貓忽然說想吃麥當勞
我們找了超久,才找到一間人很多的麥當勞
真的很遠……於是,時間又被拖了一小時

好不容易在兩點左右的時間
看到了中埔的牌子,下了交流道
這才算旅程的開始呀…
於是,開始了漫長的阿里山公路

本來我是打算先在中間轉進奮起湖玩耍一下的
但……加油的時後問了一下服務生
聽到她們說「從這裡到阿里山頂,不塞車的話,要開三小時」後
我就心碎了
決定直接殺去阿里山,先找住的比較要緊
至於奮起湖,明天再去吧!

沿路我們有經過旅客服務中心,下去走了一下
服務中心超大,裝潢超美,古色古香的
但是……裡面一大堆空地,都在養蚊子、長雜草
真的不唬爛,一整片像三合院的大院子裡
放眼望去,全都是長得超高的雜草
而且只有兩個看似工讀生的男生顧櫃檯
遊客加我們的話,頂多十來隻而已
這樣算是浪費公帑的一種嗎?

我們拿了介紹圖後,就直直奔向阿里山囉
中間有經過「天長地久」吊橋唷
傳說,如果有情人手牽手走過這座吊橋的話,將會恩愛一生
呵,我怎麼能錯過這個好機會呢?
於是拉著臭貓徹徹底底的走了一番
他這個懼高症鬼,我猜他也許腳在發抖吧!


一路都是很彎延的山路,通往阿里山
我們出發的這天,雲超白、天超藍
也許是接近山上吧,總覺得白雲,離我們好近
而且到了山腰的時後,就已經可以看見山嵐了
朦朧的霧氣籠罩著茶園、公路、往來的車子
還蠻浪漫的
哈哈,但我可沒空一直看風景
因為我叫他開慢一點,他都不聽
山路還是一直這樣衝上去
這樣我怎麼欣賞風景啦
索性把身子整個伸到車窗外、趴在窗戶那邊觀賞起來


到了阿里山,其實也才四、五點多
但裡面的賓館好少,也才11間而已
我們逐家的去問,是有房間啦
但是不知道是競爭少、又在山上的關係
房間普遍偏差,我們都很不滿意
所以之後有找到一間還不錯的,就訂下囉!
但其實我們玩過那麼多地方、景點
以這個價錢,在其它地方,可以住到很不錯的嘍~

好笑的是我們在看旅館的時後,有一個阿嬤跟我們閒聊
他看我們都還沒想好要住哪
就熱心的提供說他那兒也有民宿
(本來我們住的那間,就是他女兒開的,但那時還沒確定要住)
結果跟著那阿嬤邊走邊聊到了那所謂「民宿」的所在地
真的傻眼
其實在一踏進去那附近時,我跟臭貓就四目相接
彼此傳達一個心照不宣的眼神
因為,那邊根本是他們當地民眾的家嘛
就像一個小眷村,幾排低矮的平房比鄰而建
破舊且矮小
那阿嬤帶我們去的,就是一個自家用宅
裡面再用木板隔間開來,小得要命
放張雙人床,就只剩一個小走道,廁所也超小的
喔麥尬,雖然阿嬤人真的很好
還很好心的提醒我看日出時會很冷
要借他孫女的外套給我穿
但…….我光想到,我那有潔癖的老公貓
我完全不敢答應這位熱心阿婆的建議,就害羞的拒絕了

打點好之後,我本來提議就先去山上走走,畢竟時間還早
但在廣場區晃完一圈後,稍微看了一下阿里山遊樂園區圖
實在太大了……走完一圈需要兩個多小時耶
還是決定明早看日出的時後,再順遍一路玩下山好了
我們就先去查看一下小火車的臨時車站、廣場區附近晃一下
買點零食、吃頓飯,就回旅館休息了
(說真的,山上的吃食,就屬便利商店最便宜了,其它東西都爆貴)

我們今天的行程因為太自由了,所以可以說是根本沒玩到什麼
他都一路在開車,我則一路在講風涼話
但因為阿里山上,怎麼走都會有上坡、樓梯
我們一直上上下下的,腳也超酸
而且他開山路,一直剎車、油門換來換去,應該很辛苦
為了展現我的體貼,我完全不敢再說要夜遊這檔事
乖乖安份的窩在旅館早早睡
好應付明早的看日出及遊阿里山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到跳不動為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