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寶貝愛撒嬌



他們倆快要一歲囉!
想要在他們生日那天,幫他們買個貓咪蛋糕還是什麼的來替他們慶祝
哪裡有賣呀??

還有,結完紮的他們
並不像一般市面上的貓咪有著慵懶、愛睡覺、懶洋洋的個性
反而整個給我活潑起來
未結紮的他們,超乖巧
除了甜不辣只有在發情時才會偶爾亂噴尿
像aniki,永遠都是乖寶寶
不會東跳西跳,也不會亂跑
晚上我們睡覺時間也會乖乖跟著睡覺
甜不辣雖然本性活潑
但也不會在晚上跟他弟弟上演追逐戰
也不會一會跳上跳下的把衣櫃跟電視機上面當自已家在走

沒想到,一切的一切
都在結紮完後,變了!
首先先說甜不辣,渡過了剛開始的兩個適應期後
他整個變過動兒
三不五時就跳到衣櫃上欣賞風景、電視上面裝老大
原有的調皮行徑,更是再加倍~

再來的aniki,他變化最多
本來是隻膽小貓、什麼都乖乖不會搗蛋
沒想到,兩個禮拜過後
大門敢踏出去了、衣櫃敢跳了
也敢踩在我們身上逛大街
(以前這可是只有甜不辣敢做的事情,aniki都嘛繞路繞過我們)

最要不得的是,他們開始瘋狂的玩追逐戰、打架
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互相追逐的場面
瞬間把我桌上的瓶瓶罐罐踢倒是他們的最新樂趣
衝來衝去、跳來跳去,好像在上演武俠劇咧!
上次甜不辣為了追補aniki,還輕輕鬆鬆跳過我在打電腦的手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身手之矯健、輕盈,我望塵莫及呀!

但……白天追逐就算了
我大不了下課、下班回來後
摸摸鼻子自已慢慢收拾地板
但他們兩隻老大
以前的良好習慣不好好維持
變得超愛在晚上飛奔、打架

一打架、奔跑
受苦的就是躺在床上想睡覺的我們了

還有,aniki的新把戲就是
不知道去哪裡生來棉花棒,把它叼在嘴巴裡身輕如燕的跳到地板上玩耍
就是一直用爪子撥弄棉花棒,把棉花棒撥得滿場飛
他們在興沖沖的衝去下一個地點繼續撥
製造出來的噪音,真的會想把他們兩個抓起來痛打屁股
還有筆蓋呀什麼的
反正他們都有辦法挖出新東西來騷擾我們倆的睡眠

唉,是誰跟我說,貓咪結完紮後
會變得懶洋洋不愛動、所以會急速發胖
結果咧~
我家的小惡魔,反倒變本加厲惡整我們


哈,說了他們那麼多壞話
但其實,他們兩個還是我的心肝寶貝啦
他們的撒嬌功力一流唷!
甜不辣超級會撒嬌,無遺是超級放電機
像阿雅,迷他迷得跟什麼一樣 ( 哈,母親的得意貌)
阿甜的拿手絕活就是
跳到你身邊喵喵叫,如果不甩他
他的那顆又圓又大的貓頭,就會硬往你的手裡鑽
非得要你的手摸摸他不可
還有我們躺在枕頭上的時後
他會慢慢的踏在枕頭上、慢慢的倒下來
倒的姿勢不剛不好的就是,你的頭頂上
他毛茸茸、白胖胖的肚子,就會頂著你的頭
要不然就是像人一樣
睡在你身旁,頭也靠在枕頭上睡覺
我們偶爾還會幫他蓋被子咧

這一招,aniki也很愛用
但他個性比較害羞(也可以說是跩)
他不會那麼貼近我們
但當我們側睡時,他會靠在我們的背後睡覺
要不然……
他會發揮他老大的個性
霸佔枕頭
怎麼霸佔咧~
他真的很過份
我每次睡到半夜,都可以感受到頭皮被拉扯的痛苦
因為老大他在啃咬我的頭髮
我又捨不得打他、把他趕走
只能摸摸鼻子的把頭移開
不是睡到臭貓那,就是身體往下滑
這樣子,無遺就是讓出了枕頭的寶座

過不久起床,就會發現
aniki那傢伙
整個毛茸茸的身體,大辣辣的窩在我的枕頭上
睡得可香甜的咧! 打呼聲超大的
睡到頭都翻過來了~

看他們這種幸福的睡姿
沒有枕頭好睡的我,也跟著一起幸福的繼續入睡了

而甜不辣,一定也是窩在床上的某一角
做著也許吃到一份好吃罐罐的美夢

每次半夜起床看到他們父子三人睡得那麼爽的時後
真的會笑得甜滋滋的

一家四口通通窩在大床上睡覺的模樣
這不是幸福,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到跳不動為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